不負責龐克樂團八卦講評 ● Green Day、Blink-182、+44、Angels and Airwaves、Relient K、Razorlight、Fall Out Boy、My Chemical Romance

[Blink-182] Mark Hoppus 網路握手會(reddit) part.1

| 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



哈囉,網路上的好人們,我的名字是Mark Hoppus,我在Blink-182彈bass與唱歌,我還有一個叫做”hoppus on music”的節目,我喜歡在海灘上散很久的步,看很久很久的電視,還有在別人試著和我講話的時候一直盯著自己的手機,請自在的問我任何問題,沒錯,任何問題。

這是2月6日Mark Hoppus在reddit (www.reddit.com)上發表的一段聲明,這段文字中並表示30分鐘後他會回到電腦前回答”任何的問題”,不過有這麼一段但書:我不知道我們什麼時候會在你的城市或是你的國家巡迴演唱,藉此幫你省下一些問問題的時間,我們總是想要為任何人在任何地方演唱。


Question
Answer
Fighting the Gravity這首歌是在說你的頭髮嗎?
這首歌是在說,很久以前某個晚上有個人放了些東西在我的飲料裡,我當時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只覺得自己快死了,整個世界感覺起來充滿了惡意與憤怒,在地球的引力下我感覺自己無法移動,我跳上了女友的車並說:拜託,就開車吧。我一點也不喜歡這個經驗。
你們仍與Scott有聯絡嗎?
我很久沒有跟Scott說過話了,太久了。(Scott是Blink-182的前鼓手)
作為將pop-punk塑造成形的重要人物,你對時下該類型音樂的意見為何?
我感覺它需要被人在屁股踹上一腳,要有一些新且勇敢的事物來搖撼它,整件事感覺起來太安逸且公式化,不過,我自己也是如此。(按,最近的pop-punk聽起來都如出一轍,連主唱都像是同一個,希望受到新blink風格影響的音樂能夠趕快出現)
blink 182有多少未釋出的歌?你們有計畫將他們釋出嗎?
一首也沒有,我們幾乎把我們所有錄過的歌都釋出了,而行不通的歌也都被放棄了,我們可能會回頭尋求許多過去的想法以及半成品的demo,在neighborhood中我卡死在寫一首叫做”not for real”的歌,我在下一張專輯應該會想要重新拜訪他一下。
自從blink 182回來後發生最可怕的事情是什麼?
我很高興的說,自從樂團回來以後一切都很平靜無波,非常幸運,我猜最可怕的事情應該是Tom的新毛帽造型,他稱這是他的哥德式披薩主廚帽,你知道的。
現在要與你早期的那些青少年式的歌詞連結是否有點困難?我是說,你已經當了十年老爸了
不,當我唱dammit,這首十五年前寫的歌時,我還能清楚記得我寫這首歌的那一天,以及當時我經歷了些什麼,與這首歌對我的意義。
哪一首歌由於他背後的歷史,是你最難以演唱的?
adam’s song,這首歌可能已經永遠從演唱會歌單上剔除了,太艱難了。
+44有計畫出新專輯嗎?
目前沒有計畫,但我很樂意出一張,和travis, shane, craig一起工作,那是一張很有趣的專輯,在我心裡有一個特殊的位置留給了這張專輯,對我來說意義重大,而我每次聽他時都會帶引我到達一個特殊的境地-我對那張專輯感到非常驕傲,有些時候,我會覺得baby come on是我寫過最好的歌。
第一首讓你們感到”我們很棒”的歌是哪一首?
carousel,我們是在我第一次遇見tom的時候寫這首歌的,我那時秀給他看我正在寫的一段bassline,而它與tom正在寫的一段吉他完美的和拍,我們那時只認識對方不到一小時,即使如此這首歌那時就這麼成了,真是奇怪。
“Box Car Racer”這個side project給你的感覺是什麼?
感到奇怪、被背叛、嫉妒,也許比我該有的感覺還糟(隨後的問題中Mark還談到他當時仍很高興Tom找他參與了elevator這首歌,儘管那時樂團間的氣氛已經很緊張了)
哪一支blink 182的mv在拍攝時是最有趣的?
當然是first date,夏天、水上樂園、福斯小包車、朋友,直到今天還會讓我大笑。說到唱片,我要我們的下一支mv也是那個樣子,我們需要另一支蠢影片,對吧?
你現在還會想要fxxk狗的屁股嗎?
我不是那首特殊風格音樂的主唱,我是海盜,到此為止。


九十分鐘後,Mark結束了這段網路握手會,並且有禮貌的謝謝眾粉司的參與,並依星際大戰的慣例祝福大家永遠與原力同在。

let's call it. thanks VERY much to all of you for your time. you all rule. let's do this again sometime, shall we?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.

★以上由 Maglord 直白翻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