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負責龐克樂團八卦講評 ● Green Day、Blink-182、+44、Angels and Airwaves、Relient K、Razorlight、Fall Out Boy、My Chemical Romance

[Blink-182] Mark Hoppus 網路握手會(reddit) part.2

| 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



接續上一篇,對於blink 182復出也有很多深入的回答
大部分的歌迷還是對他們重新組團有很多疑惑
譬如會不會尷尬之類的問題


Question
Answer
“Box Car Racer”這個side project給你的感覺是什麼?
感到奇怪、被背叛、嫉妒,也許比我該有的感覺還糟
接續之前的問題,如果你對這個計畫(Tom另組樂團Box car racer)的感覺是這樣的話,為什麼你會同意錄製”elevator”的和聲,說真的,你的和聲造就了這首歌,但這個問題還是讓我很困惑。
當時的情況很糟,但我錄了這首歌只因tom和travis終歸是我的朋友,我很確定tom當時也察覺了我們間的緊張氣氛而要求了我幫這個忙,我很高興當時完成了這件事,也很高興他問了我。
如今你對這件事的感覺仍然相同嗎
不,不會,那是很多年前的事了
(按 看看前陣子AVA上Mark的節目的時候,Mark問Matt: Do you think you’re  a better bassist than I am.的樣子就知道他一定早就釋懷了 lol)
如果你要與現在的音樂人組成明星隊,有誰會在名單內以及為什麼?
(不能包含Blink 182以及+44)
從現在的音樂人中挑出明星隊嗎?jimmy eat world的jim,naked and famous的thom(自從Mark介紹過這個團體後,我已經中毒好一陣子了,強力推薦),emily haines from metric, m83 as a whole, fat mike, paul mccartney, amon tobin, ritzy from the joy formidable,這份名單可以不斷的持續下去,太多人應該被提及或被想起,有太多充滿創造力的心靈,他們同時震攝與啟發了我。
你最喜歡的辣妹?
ginger (嗆辣妹Geri Halliwell)
你最喜歡現場演奏的歌曲?
feelin' this,因為這是演唱會的開頭,引領我們走上舞台,拉起簾幕,燈光激射,隨後我們開始演唱,而從此開始的則是一片未知....
你們會不會考慮把90分鐘的演唱會改成兩個小時
不,90分鐘,boom!比那更長的話人們會開始無聊,90分鐘是最好的演唱會長度。
想向一下你躺在你臨終的床上,而你可以在死前再聽一首歌,你會選擇哪一首歌,以及為什麼?
underneath the weeping willow by grandaddy.聽聽看這首歌,然後我想你會懂。 (按:記得在回應第一的意見後按讚!)
你對Tom的新歌唱風格有什麼看法,你認為這會影響你在Blink中創作歌曲的方式嗎?
這並沒有影響我試著寫一首歌的方式,這影響了誰應該唱哪一首歌中的哪些部分,我的聲音有它本身的情緒與音色,Tom的聲音也一樣,我猜,不同的工具適合不同的用途吧。
Tom是一個接吻高手嗎,他比Travis還棒嗎,如果你不知道
….可以請你找出答案嗎,當作是為了科學....
我本身的經驗是不清楚,不過我的確想當個科學家,所以我會看看有什麼我可以做的.....
當你們三個人都各自有自己的計畫與不同的音樂走向時,一起錄製專輯是否有些困難?當大家都有各自的風格時,是否會在某些歌的創作上出現問題?
是的,有些時候,但那也是我們成為Blink-182的原因,我們彼此間完全不同,在這種張力下我們做出我們最好的音樂,這也是我們在休團期間所學到的。
我感覺到Mark在試圖讓我們感到一切順利,他們之間一切ok,可是我仍有興趣知道這是否只是在媒體前的偽裝,而實際上是有些挫折與尷尬的。
有些時候確實是尷尬、挫折、充滿爭議、憤怒,以及其他有的沒的。我們是一個曾經在一起二十年的樂團,我們吵架、爭論、修補,一起往前走,我們歡笑,我們玩音樂,我們巡迴演唱,一起寫歌,週而復始。(註)


註:原文為Lather, rinse, repeat,即洗髮精瓶身後標準的洗髮步驟,沖水,起泡......,Mark 在此用了一個巧妙的比喻